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生吃海产品中毒事件频发 应选有服务许可证餐馆
2014-09-11 09:57:46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 近阶段我省各地不时出现生吃海产品中毒事件,省食药监局昨日发布消费提醒,市民若品尝生鲜海产品,建议选择餐饮服务许可证备注栏上注明“含生食海产品”的餐饮单位就餐。

  “生食海产品属于高风险食品,饮食不当会引起中毒,常见的有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到餐饮服务单位品尝生鲜海产品,建议选择餐饮服务许可证备注栏上注明“含生食海产品”(有条件制作生食海产品)的餐饮服务单位;不要选择在露天无证摊点用餐,同时要谨慎生食海产品,尤其是生的贝类产品。用餐时,注意辨别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的海产品是否存在明显的腐败变质或感官性状异常等情况,不食用织纹螺、圆尾鲎等有毒海洋生物。

  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应即时到医院就诊,并妥善保存消费凭证、就诊记录、化验报告、剩余食品、呕吐物等相关证据,避免因错过最佳的调查时机和无证据而导致食物中毒无法确诊。

  省食药监局还提醒消费者,如发现餐饮服务提供者供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要求的食品或其他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