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洪塘大桥交管上街近万居民出行难 或有专车接送
2014-08-09 07:07:09  作者:张婷婷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 8月,榕城正值酷暑,闽侯闽都大庄园等3个小区的居民心里更是堵得慌。2日起,洪塘大桥实行交通管制,原途经洪塘大桥的8条公交线路全部改道,这让闽都大庄园等3个小区成了公交“死角”。昨日,市道管处等多部门实地调研后,初步决定开辟公交专线接驳,缓解居民出行难。

  昨日9时许,记者在洪塘大桥看到,东西桥头都已设置2.2米限高架,公交车辆均无法通行,仅小车和电动车可通行(如图)。由于公交车改道绕行,位于西桥头的博仕后公馆(洪塘桥头西)公交站已暂时处于“荒废”状态,原有的公交路线牌已被撤掉。这也导致附近的闽都大庄园、金桥花园和博仕后公馆等3个小区超过6000户的居民无法就近乘坐公交出行。

  现状

  步行2公里才有公交站

  住在闽都大庄园的蔡先生告诉记者,公交改线前,闽都大庄园、金桥小区、博仕后公馆的小区居民可前往“博仕后公馆(洪塘桥头西)”和“余盛”2个公交站,共有8条公交线路经洪塘大桥前往市区。“改道后,这2个站全部取消。”蔡先生说,居民就只能前往距离小区约2公里的上街环岛或博仕后购物广场站才能乘上公交车,“步行加上绕道,上班要比以前多花近1个小时。”

  公交改道以来,还有不少居民选择乘坐出租车出行,但打车难和高额的打车费用又让居民们大呼吃不消。“现在我每天打车走洪塘大桥去市区上班,一趟就要近30元。”住在金桥花园的郭女士说,一周她就花了400元左右,“以前我坐公交车,一个月不到100元。”令郭女士气愤的是,晚上从市区返回闽侯,打车时还常常会被加收10元的“空驶费”,“只要过了洪塘大桥,的哥都要额外加收10元,不然没人愿意去。”郭女士说。

  昨日上午,记者在博仕后公馆(洪塘桥头西)公交站看到,站台上五六名居民在打车,站台周围则聚集着不少招揽生意的摩的。记者观察的15分钟内,没有一辆出租车经过,最后有4位居民选择了乘坐摩的。记者看到,这些摩的不但没有配备头盔,大部分还加装了遮阳伞,十分危险。“从这里出发,过了洪塘大桥就要15元。”还在等车的陈小姐说,“我们也知道很危险,但没办法,赶时间办事,只能冒险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