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晋安区设立非机动车严管示范路 2小时查处178辆
2014-08-08 07:57:03  作者:严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民警告诉记者,这名男子不但骑超标电动车而且驶入机动车道,按照新的规定,他要想拿回车子,必须持合法购车手续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罚,在非机动车严管示范路骑超标电动车,将被罚200元,此外违法驶入机动车道还要罚20元。

  上午10时10分许,民警发现一辆“撑伞”的电动车迎面驶来,民警将骑车女子拦下,发现这辆车的后座上坐着一名十几岁的女孩,女孩的怀里还抱着一个出生不久的婴儿。民警对骑车女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你这种情况是险上加险,电动车违法加装遮阳伞严重影响行车视线和车辆的平衡性,一旦遇到大风天气,或者与其他车辆刮擦,车子极易失控摔倒。而且你还骑车带着两个孩子,如果发生事故怎么办,你考虑到孩子的安全了吗?”骑车女子哑口无言。民警要求女子现场拆除加装的遮阳伞,随后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女子告诉记者,她带着孩子去买菜,现在知道违法骑车的危害了,所以她决定将车辆寄存在停车点,步行带孩子去市场。

  据初步统计,昨日警方在严管示范路一共查处了25辆超标电动车,骑车者均被罚200元,无法提供合法来源的车辆被暂扣。此外警方还查处了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骑车载人等各类违法电动车153辆。民警表示,除了加大对非机动车严管示范路的检查管理,其他道路警方依然会展开日常检查查处。

  (福州晚报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晋交巡 文/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