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史上最严农残新国标实施 网友围观:执行更关键
2014-08-07 11:00:04  作者: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字号

  8月1日,《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正式实施,对387种农药在284种食品中的3650项限量指标做出规定——

  网友围观农残新国标:严格好,执行更关键

  东南网8月7日报道 8月1日,由农业部和国家卫计委联合制定出台食品农药残留新国标《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正式实施。相较此前的标准,新国标分别增加了65种农药、43种食品及1357项限量指标,基本涵盖百姓经常消费的食品种类。其中,约91%的国家标准等同或严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新标准的实施引起了网民的热议,有网友称其为“史上最严”。

  市民:执行新国标保卫餐桌安全

  点赞的网友认为,严格的新国标能更好地保卫百姓的餐桌安全。网友“达富尔”说:“新标准更健全更严格,让我们能吃上放心菜,真是利民之策!”网友“小李西”说:“都接轨国际的标准了,以后买菜就更放心了。”

  不少市民和商贩从记者口中得知这一消息,都十分赞成。家住福州鼓西路上的市民黄女士说,谁都不喜欢打农药的蔬菜,但是平时在菜市场里无法辨别,只能“选购比较新鲜一点的蔬菜”。

  位于达明路附近的菜市场一名蔬菜商贩刘依姆说,提高检测标准和扩大检测范围还是很有好处的:“越严格越好,这关系着市民的菜篮子安全,我们在批发零售的时候也更安心!”

  也有网友和市民持观望态度,认为只有真正执行到位才算真正有用。家住福州金山区的市民张女士说:“制度的制定不是多严格才有用,而是执行得是否坚决,贯彻得是否彻底,这才是关键。”网友“新疆的石头”也认为,“如果执行得不够,再严的标准也只是个摆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