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一90后女生创业卖凉菜受追捧 妈妈辞职帮忙
2014-08-06 08:05:31  作者:陈虹霏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HANHAN和她做的凉菜

  @东南快报:最近微博上,一家名叫YUMMY凉美味的小吃店很红火,香拌海蜇、红油咸水胗、泡椒凤爪、酸甜肉皮等,店里的凉菜品种很多,客流量也很大。可店老板竟然是个福州90后妹子,刚大学毕业的小姑娘(HANHAN),她说90后是最能感受网媒发展的一代,为了支持她创业,妈妈还辞职和她一起干,生意现在做得风生水起。

  创业之初

  因朋友带的一包家乡海白菜决定和好友一起做凉菜外送

  今年一月份,朋友给HANHAN(1991年生)带了家乡的海白菜,她觉得很好吃。当时正和好朋友CUCU聊起创业梦,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做凉菜外送,微博售卖。

  聊起创业初期,HANHAN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哪有人教你啊,我们自己上网百度,制作摸索,还找人试菜,终于算是学会了。”从定菜单、买食材,到想名字、制作凉菜、找快递,她们一点一滴自己摸索。

  真正开张后,HANHAN表示做凉菜很累,但有一股力量支撑着她。每天早晨5点半就起床准备,从买最新鲜的食材、配料、处理配料,到制作凉菜、外送,晚上还要抄写订单、算账,经常要到凌晨一两点了才能睡觉。“平时吃着看着觉得挺容易,自己真的做起来,还真不容易,需要处理的琐碎事情太多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