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专家:运动APP测卡路里不够准确 可参考切勿依赖
2014-08-27 09:47:56  作者:黄淑平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可携带的运动软件和设备,近来深受越来越多年轻人追捧。只要下载一款APP,就能清楚记录运动的路程、消耗的卡路里等参数。近日,福州陈女士在朋友的推荐下,也想尝试一下这些新潮软件的功能。不过,该选择哪一款运动APP,测量的数据是否准确科学,陈女士有很多疑问。而东南快报记者采访多位专家后了解到,无论是运动APP还是可穿戴运动设备,测量的数据实际上并不准确。

  使用者

  使用方便,但仅几分钟就消耗数十兆流量

  无论是智能手机就能安装的潮人运动计步APP,还是可佩带的手环或手表运动设备,因为其使用简单,数据明了,深得年轻人喜欢,不过也有其弊端。

  在媒体工作的黄先生此前在自己的手机上装过一款跑步计步APP,他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在跑步的过程中,这个软件处于持续跟踪的状态,记录跑步的时长、路程、消耗的卡路里等简单的数据,对于运动者来说很直观。但是软件运行过程中,需要打开网络,不仅耗流量且耗电量,仅几分钟就能消耗数十兆流量,一个月的花费无形中会增加不少。

  白领林女士也曾试用过几款APP,不过由于一些软件需要付费,她最终没有继续使用。

  软件开发者

  单凭软件测量并不准确需配合使用移动设备

  “作为智能软件,无论是APP还是智能设备,基本的功能都只是基础计步,而这些功能并不是十分准确。”在国内一知名互联网公司负责智能软件和设备开发项目的陈经理说,目前国内开发的一系列运动APP,都是参照国外开发的软件,其原理是参考GPS定位功能和移动数据的接收情况反应给接收系统,然后通过提前编程好的电子程序计算转换成数据,最后显示在手机或设备上。

  陈经理说,如果单凭一款运动APP,并不能客观反映运动数据,而必须与移动设备捆绑在一起,最终测量的数据才相对科学准确。如果仅靠手机下载一款运动APP,作为运动参数的参考,并不合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