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20名滞留泰国游客全部回国 签字遭拒导游掐脖
2014-08-24 12:57:44  作者:林斐然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4日电 因旅行社临时缩短泰国游行程,22日,一个赴泰旅行团内近半旅客拒绝搭乘飞机回国,共有20名福州旅客滞留泰国曼谷,详见新华网福建频道8月23日关于《行程缩水引纠纷20名福州游客被旅行社遗弃在泰国》的报道。

  记者今日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在连续滞留泰国长达3天后,昨夜7时,该旅行团的最后2名游客已乘坐飞机安全抵达香港,并将于今晨转乘另一趟航班返回福州。至此,本次跨国旅行团的滞留人员已全部返回我国境内。

  22日晚10时许,13名滞留游客首先乘坐飞机踏上归途。“我们是交了钱才回来的。”其中一名游客向记者透露,他们在返程前被迫签署了一份由旅行社提供的协议,协议中明确他们需向旅行社赔付1500元的经济损失费,并且回国以后息事宁人,不再继续渲染此事。“当时他们开车带着我们在机场附近绕圈,并声称如果我们不签就马上送我们回去。”

  据了解,旅行社坚持收取经济损失费也成为本次滞留游客不愿配合的主要因素。游客翁女士告诉记者,这笔经济损失费刚开始是3000元,后来经过妥协变成1500元。“明明是旅行社违反合同提前结束旅游,为什么我们还要再交这么一笔冤枉钱?”不少游客对这笔费用都存有疑问。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上午,双方再次因缴纳赔付费用一事发生冲突。在游客用手机录制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上午11时许,当地导游再次要求最后7名滞留游客缴纳经济损失费,遭到游客们的强烈反对。在其中一名游客对回国行程产生异议并拒绝签字后,画面中的中年男子拍桌而起,用左手掐住了游客的脖子,一时间现场场面陷入混乱。

  记者了解到,最终这7名滞留游客并未签署这份协议。在旅行社安排下,其中5名游客在昨日下午乘坐飞机飞往厦门,而另外2名游客则飞往香港,并将于今晨由深圳飞返福州。

  滞留游客已经悉数安全返回,究竟应该由哪方承担主要责任?本网仍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新华网见习记者 林斐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