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东泰路餐饮一条街成“油烟一条街” PM2.5值飙升
2014-08-22 09:00:44  作者:毛朝青 夏雨晴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林记小吃店将排烟口装在路旁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968111热线反映,福州鼓楼区东泰路一些餐馆油烟直排下水道,用餐高峰时段路面油烟味很重。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携仪器前往现场检测,测得下水道口PM2.5浓度极值超出标准值140多倍。而在用餐高峰期时,一些餐馆油烟直接从店中飘出,还有市民直接在路边搭起灶台炒菜,导致路面PM2.5浓度也飙升至4460微克/立方米,超出标准值近60倍。

  现场:下水道口喷烟PM2.5值飙升

  东泰路沿街有不少大大小小的餐馆,方便了市民就餐的同时,也给市民们带来了一些困扰。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东泰路调查油烟排放情况。在靠近竹林境新村一侧,记者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油烟味。在一家兰州拉面店的门口,记者看到下水道口正在不断地往外冒烟。记者随即将仪器靠近测量,仪器数值一路飙升,极值达到了10900微克/立方米,超出标准值(75微克/立方米)140多倍。

  由于正值用餐高峰,各家餐馆的厨房都格外忙碌。一些小餐馆的厨房门直接敞开,油烟从门中飘向路面,站在店门口就能闻到。而在一家睡衣店的边上,记者看到路边搭有一个灶台,一名女子正在炒菜,油烟弥漫。该女子表示她就是睡衣店的老板,“我就是自己做饭吃,反正到处都是炒菜的味道。”

  记者用仪器测量了人行道上的PM2.5浓度,发现数值也达到了4460微克/立方米,超出标准值近60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