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三男子平潭海滩轮奸坐台女 嫌犯潜逃12年后投案
2014-07-07 08:33:4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12年的逃亡生活担惊受怕

  到案后,“毛豆”对劫持并强奸小红的事供认不讳。

  “毛豆”供出了“大蒜”,但对“大蒜”的朋友小文不太熟悉,只知道他是平潭人,20岁左右。警方对“大蒜”进行网上通缉。2011年12月13日,“大蒜”在被通缉9年后落网。

  2014年3月3日,小文在逃亡12年后,向平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主动投案。在这之前,家人对他犯的事竟然一点都不知情。

  据小文说,这12年来,他到过青岛、四川、湖南等地,到过亲戚的公司帮忙,但大部分时间在工地上打零工,几年才回平潭一次看望父母。他每天都是在噩梦中惊醒,又在挣扎中艰难入睡。他在马路上不敢正眼看警察一眼,听到消防车的鸣笛声都很害怕,认为是来抓他的。

  小文说,他在外地娶妻生子了,但结婚不敢办喜酒,生小孩不敢放鞭炮,丝毫没有感受到家庭生活的快乐和安稳。

  小文一直无法原谅自己,也无法忘记12年前的那个夜晚,无法忘记那个女子哀求无助的情形。

  在主动投案后,小文辩称事先未与“大蒜”和“毛豆”商议,强奸时并不知道“大蒜”和“毛豆”已强奸被害人,其行为并未违背被害人的意志,被害人并未反抗。

  经对证据进行分析,检察机关认为小文的辩解不成立。据此,对其不认定有自首情节。

  检察机关建议以涉嫌强奸罪、抢劫罪起诉小文。

  (文章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东南快报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林童童 郑惠安)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