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名不副实公交站点真多 改名标准很混乱(图)
2014-07-06 09:5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站点名不副实 有的改有的不改

  其实,市民反映名不副实的站名还有不少,如已合并为福建工程学院的中华职业大学,站名至今存在;闽侯乌龙江大道已确定更名为旗山大道,但仍用“乌龙江大道”这个公交站名;则徐大道上的三盛实业已经搬走多年,可“三盛实业”公交车站还在。

  今年5月31日,因名不副实,“洪山西客站”站名变更为“洪山桥小区”。有市民表示,“福州工业学校”站名情况与此类似,而且诉求时间更长,为何“洪山西客站”改了,“福州工业学校”就改不了呢?

  “有2个诉求件咨询的都是公交站名更改的依据,从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的答复看,理由前后矛盾!”近日,市民林先生反映,市区公交站名更改依据混乱。

  一件是“福机”改为“正荣润城”。诉求称“福机”车站已有很久的历史,很多福州人都已熟悉,改站名给很多乘客造成不便。“福机”可以让福州人记住福州的发展历史,另外车站旁还有福建海事局,为什么不把站名改为海事局呢?

  回复是:因福建机器厂已不存在,福机站名不副实,且周边没有明显的地标性建筑,只能用周边小区的名称来命名。

  另一件诉求称三盛实业已经搬走多年,三盛实业公交车站改为则徐广场更准确。

  回复是:有些站名识别度高,虽然单位、企业已不存在,但市民已经习惯了,如果突然更改名称,不但有失站牌命名的严肃性,也会给市民带来一些不便。

  对此,林先生称:“福建机器厂识别度应该比三盛实业高吧!都是名不副实的站名,前者能改,后者不改,依据很混乱!”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表示将实地调研,届时将根据具体情况及市民的意见适时研究。该处还表示,有些站名识别度高,其站名可以作为一个城市发展进程的记载和见证。因此对于某些站点命名是否要与时俱进还将做进一步探讨。

  有市民建议,福州市应出台公交车站名称规范设置办法,突出公益性质,避免过度商业化。

  (福州晚报记者 关志杰文/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