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名不副实公交站点真多 改名标准很混乱(图)
2014-07-06 09:5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上三路福州工业学校站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 有市民反映,福州工业学校已搬迁至仓山区城门镇很久了,但上三路的“福州工业学校”公交站站名一直沿用,误导了不少乘客。不断有人向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反映此事,有关部门曾表态适时作出调整,但一直未见行动。昨天,记者了解后发现,名不副实的站名是否更名,标准有点乱。

  学校搬走两年 站名为何不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上三路的福州工业学校公交站,看到K1路、4路、307路等18条公交线路都在该站停靠。若要更名,经过该站点的所有线路的站牌、车内公交线路示意图及报站器等都要调整,工作量较大。

  记者了解到,福州工业学校原校址在仓山区利民路4号,2012年7月搬迁到仓山城门城山100号。记者登录“12345”搜索发现,2013年1月,市民林津就反映上三路的“福州工业学校站”严重误导乘客。当时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回复称,福州工业学校站沿用时间久、识别度高,若因学校搬迁而骤然更换新名,不但有失站牌命名的严肃性,还会给市民在出行识别上带来不便。“我委将在阶段性公交站名修正工作中作出调整,可起缓冲识别之效果。”

  2013年12月,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在回复市民林飞同一诉求时表示“将福州工业学校站点的更名列入下一轮城市公交站名更改的计划中”。

  年初以来,市民的投诉更为密集。市民张女士称,以前这个车站的站名是福州市体育中心,也用了十多年,后来改成福州工业学校,也没听说更名给市民带来不便。如今站名和实际校址相距较远。张女士认为,错了就是错了,不能够因为习惯而继续错误下去,这样只会误导更多人。

  “昨日去福州工业学校办事,坐157路到福州工业学校站下车却找不到学校,后来才知道学校几年前就租给保安公司了。”6月20日,陈先生反映了自己的遭遇。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表示:“近来我们已对部分名不副实和重名的公交站点进行更名,已将福州工业学校的公交站名列入下一轮站点更名计划。”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