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这些高速交通违法真“要命”:树枝当三角牌(图)
2014-07-06 07:4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各类车道如何行车

  部分司机不知“规矩”

  时间:昨日10时40分

  地点:福银高速竹岐收费站附近

  直击:不到1公里距离,警方连续发现两部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前一问,一名司机说是在打电话,另一名司机则称有点累想休息一下。随后在一处匝道口,一部货车突然直接从加速车道进入左侧快车道,与主车道的来车险些发生刮擦。

  提示1: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只供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等应急车辆通行。除了车辆出现故障外,任何车辆任何时候不能在应急车道上停放,否则可对驾驶员处罚款200元、扣6分。警方特别强调,应急车道绝对不允许驾驶员停靠休息、上下车或下车“方便”。司机困倦或是想“方便”,必须到服务区里。同时开车者如需接电话,应使用蓝牙或有线耳机。

  提示2:民警翁国宏介绍,所谓加速车道,就是供车辆驶入高速公路之前加速用的车道。因高速公路最低时速是60公里,所有车辆必须在加速车道加速至60公里/小时以上,才能进入高速车道。同时加速车道的设置,也是为了提醒从匝道口出来的车辆,经过加速车道后,再慢慢提速并入主车道,以免与主车道来车发生碰刮。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陈思来/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