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因家事引打斗五旬弟持刀砍兄 事发黎明中学附近
2014-07-04 08:26:51  作者:李锦清 程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同题新闻:

  因琐事争吵 弟弟挥刀追砍哥哥

  事发福州黎明中学附近,哥哥头部被砍伤,警方已控制行凶者

福州新闻网

  被砍伤者伤势严重,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东南快报讯 “一名满头是血的男子已倒在血泊之中,而另一名男子手中则还握着一把菜刀,站在倒地男子的身前,场景十分触目惊心”。昨日中午,在福州鼓楼区黎明中学附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一名男子被人持刀砍伤。福州警方发布的消息称,行凶者林某与被害人林某某系亲兄弟,因琐事发生争吵引发打斗,林某持家中菜刀追砍林某某到黎明中学操场内,林某某头部被砍伤。目前,林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事发现场 行凶者追砍至校园操场行凶

  事发地点位于鼓楼区黎明中学操场内。“事情发生时间是昨日上午10时左右。”据黎明中学的一名保安称,涉事的两个人像是兄弟关系,警方及时抵达现场处理完毕,伤者也早已送往医院救治。学校的学生也在前一日期末考试结束并放假,因此学校内并没有其他无辜学生牵连其中。同时,该保安还强调,这两人原先是在校园外的道路上追打,因为期间校内一部车子驶出,致校门打开,被砍者为求避难,故逃至校园内。

  “两名男子年纪都在40-50岁左右。”昨日,有目击者向东南快报记者表示,事发时,追砍者手中拿着菜刀,而那名被追的男子年纪稍大一些,手里还拿着一根铁棍,嘴里还大喊着“杀人、救命”之类的话。接警之后赶到的警方还随即立刻封锁了现场。“警察来了很多,他们全副武装,手上不仅有枪,而且还手持盾牌。”一位目击者说。

  东南快报记者还从医院方面了解到,伤者的年纪在50多岁左右,除了颌面部被砍,身上还有多处刀伤。昨日中午,他被送到该院的抢救室、口腔外科以及手术室进行救治。目前,该伤者还在抢救中,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说法 两兄弟因琐事引发打斗

  昨日,福州警方称,当日上午10时许,洪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黎明中学附近有一名男子被人持刀砍伤。接警后,洪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通过搜索,在黎明中学的操场上发现持刀行凶嫌疑人林某(男,53岁)并立即上前将其制服,缴获作案菜刀一把。此时,被害人林某某(男,55岁,均为福州人)已倒在操场上,浑身是血,边上还有一根铁棍。

  民警随后通知“120”急救车将被害人林某某送往医院急救,鼓楼公安分局也启动紧急预案,组织刑侦大队民警前往现场将林某带回审讯。

  经初步了解,林某与林某某系亲兄弟,当日上午,兄弟俩在其父母位于台江上海新村某单元房内因为琐事发生争吵引发打斗,后林某持家中菜刀追砍林某某至黎明中学操场内,林某某头部被砍伤(现仍在医院抢救)。

  (东南快报记者 陈木易 刘朔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