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因家事引打斗五旬弟持刀砍兄 事发黎明中学附近
2014-07-04 08:26:51  作者:李锦清 程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伤者脸部有多处刀伤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许,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急诊室,记者找到了伤者林某明。

  他躺在病床上,身上满是鲜血,全身的多处伤口已进行简单包扎,但脸部的多道刀口,依旧血红。血从绷带渗出,顺着头部,滴到地面。“人抓住了没有?赶快把他抓起来……”得到民警肯定的回答后,他接连说了几句“疯子”。很快,伤者陷入了昏迷状态。

  随后,伤者的一位女性朋友赶到医院,帮忙办理入院抢救的相关手续。医生说,伤者头部多处被砍伤,脸颊位置的多处神经被砍断,失血过多,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医院。医生正在给伤者进行手术。

  据警方通报,伤者林某明与嫌疑人林某系亲兄弟。兄弟俩为何会如此大动干戈?林某明的朋友说:“还不知道。”

  父亲刚去世 兄弟俩开打

  昨日下午,在黎明新村樱花1座的楼梯口摆出几个花圈。楼下的空地上,几名邻居正在议论上午发生的砍人事件。

  记者从邻居那了解到,兄弟俩父母的家在3楼,而兄弟俩平时并不住在此处。前一天晚上,有120急救车来到他们父母的家中。昨天上午,便听说两人的父亲过世了。随后,兄弟俩来到了父母住处。当时,兄弟俩从楼梯跑下,哥哥在前,手持铁棍,弟弟在后,手里拿着菜刀。两人追逐着向黎明中学方向跑去。

  邻居称,当时他们就看见哥哥林某明头上已经被砍伤。邻居们表示,林某的父母平时比较少与邻居们走动,因此其间到底因何发生兄弟相残,他们也不了解。

  在樱花1座的3楼,记者找到了林某父母的家。家中的客厅里停着一具冰棺,正中间摆着一张桌子,上面放着林某父亲的遗像。房间里除了林某的母亲外,还有一名男性的亲戚在场。林某的母亲大约70多岁,整个人显得很干瘦,她手上包着厚厚的绷带,大量的血从绷带中透出(不知因何受伤)。对于家中发生这样的事,林某的母亲是一声叹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福州警方通报,经初步了解,兄弟俩是因为琐事争吵引发打斗。随后,嫌疑人林某持家中菜刀追砍林某明至黎明中学操场内,林某明头部被砍伤。

  目前,嫌疑人林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 周德庆 毛朝青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