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治理出租车营运乱象 有些出租车“带病”上岗
2014-07-30 08:16:45  作者:陈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关新闻:有些出租车“带病”上岗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 出租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其车况是否完好,影响到车上人员的安全。昨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对营运中的出租车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在福州火车站附近随机抽查出租车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T332×的出租车右后轮竟然出现一个大鼓包,这要是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就十分危险。

  市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罗胜林说,车轮如果出现鼓包的情况,在高速行驶时很容易爆胎,届时车辆很容易失控。

  在车尾内部,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个年检过期且压力不足的灭火器。然而,对于车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司机似乎并不在意。

  闽AT332×的司机说,他知道这个轮胎坏掉了,想再用几天,准备休息的时候叫老板换掉轮胎。

  安全无小事,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员现场将鼓包的轮胎换掉,并且尽快对车上的灭火器进行更新。

  而车牌号为闽AT678×的出租车,车上灭火器不仅锈迹斑斑,瓶身上已经完全找不到年检的标识,两个后车轮的胎纹也几乎磨平了。

  “胎纹几乎没有了,如果发生紧急刹车,或者下雨天紧急刹车,这个轮子就没有很好的制动效果,容易造成事故。”罗胜林中队长要求司机通知车主到场处理此事。

  该车主却认为,车况问题是由交通警察管的。

  “作为车主,要对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负责,而不是在这边说谁管谁不管的问题,营运车辆我们都有管理的义务。”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下,该车主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随后把车开往修理厂,将两个磨损的后轮进行更换。

  市交通执法支队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员,要对车上的安全设备,比如灭火器、三脚架,以及轮胎定期进行检查。

  (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