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治理出租车营运乱象 有些出租车“带病”上岗
2014-07-30 08:16:45  作者:陈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 为遏制出租车运营方面存在的问题,自今年3月以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按照市交通委制定的公共交通文明城市创建方案,大力开展出租车行业整治工作,重点抓好出租车司机的教育管理、违章处理、退出机制和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交通执法支队也不断加强了对出租车违章的执法力度。

  据了解,我市运管部门大力开展出租车司机教育,各出租车企业以召开会议、GPS短信、面对面教育、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教育每一位司机和工作人员。同时,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适时对违章司机开展培训。年初以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向各企业通报出租车经营违章6期2554辆次,共组织7期280人次因一次性被扣12分或累计被扣15分的出租车司机到专门的培训机构进行三天的停岗培训。

  在整治期间,对出租车司机出现一次拒载、绕道、不按表收费、拼客等严重违章的,按规定记分后,直接列入不适岗名单,各企业在三个月内不得录用。期满后,相关司机需到专门培训机构进行为期18学时的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年初以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共对2603人次违章司机进行扣分,将113名拒载等严重违章的司机列入不适岗名单,取消13名司机的从业资格,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行业。

  同时,对个别出租车企业经理不作为、不履职或走过场、搞应付而被市里通报的,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改正。目前,已约谈5家企业负责人,督促89辆次的个体车车主(含承包者)到企业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强制25辆次违章公营车停运3天。

  昨日记者还从交通执法部门了解到,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部分人流量较大路段出租车司机叫价不打表等行为,市交通执法支队鼓楼大队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巡查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协和医院、洪山桥、东街口等辖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并在省妇幼保健院、省立医院周边路段设点轮班。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出租车220余辆,查处违章出租车11辆,警告轻微违章30余辆。

  据市交通执法支队稽查科林科长介绍,为加大对火车站、仓山万达广场、万宝商圈等重点地段违规出租车的打击力度,该支队进一步加大了执法力量的投入,近期该支队从支队机关办公人员中抽调2个组各6名执法人员充实到执法队伍中,尽全力打击出租车乱象。

  (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陈为杰 赵联 谭传武)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