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10岁“神童”放弃中科大 将争取上其他大学
2014-07-02 09:42:44  作者:寇思琴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福州10岁早慧少年冷然,冲着要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参加了今年福建省高考。成绩出来后,他总分574分,超出了福建理科一本线68分。东南快报这篇独家报道出来后,引发了强烈社会反响,对于十龄童能否上大学,网友声音各不相同。对此昨日下午,冷然父母致电本报首次回应,表示冷然将彻底放弃中科大少年班,继续争取今年升大学的机会。

  冷然父母回绝中科大老师约见

  冷然父母称,6月30日晚上,中科大福建招生组老师就与他们会过面,表示针对冷然的情况,后续他们会关注;而同天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校友会秘书长也打进了东快新闻热线:968977,希望他发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上,对冷然高考一事的看法,能得到其父母和舆论的关注。

  目前,来自中科大方面的声音是要“招生办公室、福建招生组与少年班教育专家,努力与家长联络,将以人性化态度对待冷然同学的报考”。

  而昨日下午,冷然父母致电本报,表示冷然将彻底放弃中科大少年班,继续争取今年升大学的机会。他们称,回绝了当晚中科大老师的约见;当晚7点前,冷然妈妈还通过其家人微博说明了回绝原因。

  “我们家没有狼父虎母”

  冷然父母称,因为孩子自己一直吵着就想今年上大学,他们就想让孩子圆梦,所以才接受了东南快报独家采访。但媒体是把双刃剑,舆论对冷然是否该今年就去上大学的诸多讨论,这些天也让一家人陷入了纷扰。

  面对褒贬不一的声音,冷然和家人一直保持着沉默,在还没有明确收到任何大学的录取意向前,他们原本不想再被报道。

  “我们的孩子不是神童,也不是学霸,他只是学习能力强,在我们眼里他就跟普通的同龄孩子一样。”冷然父母说。他们不愿意孩子被打上“神童”或“学霸”的标签。冷然父母介绍,现在孩子想去念大学也是他自己的意愿。

  “我们家没有狼父虎母,冷然的兴趣本身就很广泛,他也跟同龄孩子一样爱上网玩游戏,我们没有限制他的任何兴趣爱好和享受童年的权利。”冷然爸爸解释。面对众人对冷然学习成绩和家庭教育的讨论,冷然家人表示,“孩子自己才是大厨,父母只是帮他配菜的人。”

 

  相关报道:

  福州十岁“神童”参加高考 有望冲中科大少年班

  高考574分无缘中科大少年班 10岁少年想圆大学梦

  福州10岁神童高考得574分 中科大将派人与其接触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