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肖裕旺:母亲患上尿毒症 治病欠债数十万
2014-07-02 07:43:01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 在闽清县桔林乡,有一对好兄弟。老大肖裕旺去当兵时,老二肖裕财接下挣钱为母亲李穗金治病的接力棒;老二去当兵后,老大退伍回来继续挣钱为母亲治病。他们孝老爱亲的故事在闽清和相关部队传为美谈。

  昨天上午,闽清县桔林乡党委委员、乡武装部长林宝森,桔林乡伴岭村副主任肖菊明,冒着酷暑驱车3个小时,专程赶到仓山区盖山镇北园村一处出租屋,看望慰问在此养病的李穗金。

  农妇突患尿毒症

  47岁的李穗金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这个家庭一贫如洗。2008年11月,李穗金因感冒持续高烧,经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确诊为尿毒症。这意味着要花数十万元的费用进行治疗。

  李穗金一家一方面东借西凑,进行化疗治疗,另一方面委托医院寻找相匹配的肾源准备换肾。在经过两年的化疗后,肾源终于找到,肾移植手术十分成功,共花去50多万元。

  换肾后,李穗金一直配合医院进行药物康复治疗,病情恢复较快。然而,年初以来,病情开始加重,时常出现感冒低烧,每月需要2000多元的医药费维系治疗。

  两个兵接力挣钱救母

  李穗金患病时,大儿子肖裕旺刚初中毕业。看着被病痛折磨得日渐消瘦的母亲,以及体弱多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的父亲,肖裕旺一咬牙,决定外出打工挣钱为母亲治病。

  听说当搬运工来钱快、收入多,肖裕旺决定当起搬运工。“那时候我每天6点起床骑车赶去上班,经常晚上七八点才下班。为了赚钱给母亲治病,再辛苦也不怕!”肖裕旺说,由于自己肯吃苦,每个月可以挣2000元。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