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汽车站可疑女子热天厚被裹婴 年轻爸爸报警打拐
2014-07-18 07:28:49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是否贩婴还在核查中

  “民警赶到现场找到中年妇女,询问她是否带身份证。可能是担心孩子安全,民警立即把孩子抱了过来。”管先生说,当时这名女子支支吾吾,连名字都说不清。说到自己和孩子的关系,她只说孩子是别人送的。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派出所了解到,该案件已移送晋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涉案中年妇女40多岁,操闽北口音。她自称孩子是一陌生人交给她的,让她代为照看一会,但之后陌生人就再也没有出现。这名婴儿是女性,尚未满月,目前已被送往福利院。

  对于该女子是否涉嫌拐卖婴儿,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如果您认识照片中的这名女婴,或者知道其来历,请及时与警方联系。

  发现疑似被拐儿童最好报警

  据晋安公安分局林警官介绍,根据经验,乘坐火车、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是人贩子转送孩子的主要方式,且一般涉及团伙作案。

  “市民可以通过可疑人对孩子的态度和孩子的反应来辨别。比如,与孩子交流是否正常。”林警官说,一般父母会逗孩子、喂孩子,举止动作充满亲情。但有的犯罪嫌疑人害怕孩子哭闹,引起别人注意,会给孩子喂安眠药,这样的孩子一般都显得很呆滞,且长时间在睡眠中。

  “市民发现疑似犯罪嫌疑人时,最好不要与其有直接接触,因为群众无法控制犯罪嫌疑人,且犯罪嫌疑人惊动后可能对孩子有危害举动。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报警,由警方处理。”林警官说。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文/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