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公交安全员懒散问题仍存在 不合格或将退回
2014-07-18 07:32:43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9路公交安全员

  聚精会神看电视

  昨日下午3时45分,记者在龙华天桥公交站登上了一辆从中央公园开往尤溪洲桥头的19路公交车。当时车上已经坐满了人,过道上还站着10多名乘客。

  记者第一时间没有发现安全员的身影,往后车门方向移动时,才发现安全员坐在靠后门的座位上,聚精会神地盯着车载电视,全然没有留意上车乘客的情况。

  公交公司:

  不合格安全员

  退回保安公司

  就本报昨日报道的情况,福州三家公交公司均作了明确表态。

  康驰新巴士公司分管公交安全的李先生表示,公司一直很重视公交安全,对于本报报道的相关车次将落实查处。对于个别不称职的安全员,康驰公司将与保安公司对接,加强管理。

  闽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先生说,他们将与保安公司联系,更换不合格的安全员。凡是被媒体批评报道过的安全员,将在培训时进行通报。同时,公司也会要求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督促安全员认真出勤。

  市公交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女士称,此前也接到一些市民反映安全员不称职的情况,市民可留下相关照片、车牌号等证据,一经查实,坚决将不合格安全员退回保安公司。

  (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 实习生 卢国祥 文/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