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西湖公园银环蛇出没 医生:毒性比眼镜蛇更强
2014-07-15 07:44:56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网友“@宋大侠_37503”拍到的银环蛇

  福州新闻网讯 “紧急通知!西湖公园内已经发现毒蛇银环蛇,长1米多,万一给咬了就不得了咯。”昨日,网友“@宋大侠_37503”在新浪微博发帖,提醒常去西湖公园的市民注意防蛇。

  西湖公园发现银环蛇

  “13日晚上,我和朋友到西湖公园散步,在西湖大酒店大楼附近的木栈道旁边,听到‘咝咝’的声音,我循声找过去,居然发现一条蛇盘踞在栈道的木板下面,正伸出头朝我们吐信子。”网友“@宋大侠_37503”说,当时他和朋友惊恐万分,尤其是自己曾经被蛇咬过。眼前这条蛇,身上有一圈一圈白色的圆环,应该是一条剧毒的银环蛇。“当时我们都很害怕,没有想起来报警,等我们再回去找的时候,这条蛇不见了。”这名网友心有余悸地说。

  记者在“@宋大侠_37503”微博的图片上看到,这条蛇身体有黑白条纹,头呈三角形。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蛇也怕人,在人较多的地方,蛇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少。目前西湖公园已经在人比较少的地方,设立标志牌提醒游客要小心蛇出没。另外,公园近期将进行树木修剪,发现蛇窝将请专业人士进行清理。

  天气湿热蛇伤患者增多

  记者拿着这条蛇的图片来到省人民医院蛇伤救治中心,该中心的医生王世军看了图片后,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网友遇到的蛇就是银环蛇。王医生介绍,银环蛇号称“毒霸”,毒性比眼镜蛇更强,是我国毒性最强的毒蛇,1毫克毒液即可致人死亡,一般在夜晚出没。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