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高速隧道初装视频报警 竹岐隧道率先试点(图)
2014-07-15 09:18: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高速监控中心,可看到各隧道的路况

  海峡都市报讯 福银高速闽侯竹岐隧道,在全省率先引入视频报警系统,报警人按下通话按钮后,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不但可定位报警人位置,还可看到隧道内的情况。记者昨日从省高速公路福州管理分公司获悉,今年5月起,全省高速公路开展为期一年的隧道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福建山多,公路隧道多,特别是在一些高速公路上,不乏五六公里的超长隧道。而隧道火灾的救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新装备的入列,将给高速路隧道的防火增加一份保障。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来到竹岐隧道。“能出水,并有泡沫,才算合格。”工作人员打开消防栓进行检查。随后,工作人员对隧道内的路标、紧急疏散标志灯进行检查,一切正常。

  昨日对其他隧道进行检查时,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存在隐患,如隧道报警设备老化、摄像头故障、路面抗滑性能不足等,高速公路公司将针对这些问题立即整改。

  工作人员说,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明年4月,排查治理范围包括所有已投入使用的隧道,重点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较为集中的隧道;运行十年及以上的隧道;地形、地质条件复杂的隧道;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的隧道,以及一年内曾发生3起以上交通事故的隧道。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