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清男孩拿父母3000多元买漫画书 留下字条出走
2014-06-03 07:20:53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关新闻

  福清男孩拿父母3000多元买漫画书 留下字条出走

福州新闻网

  小区监控拍到小张离家出走

  东南快报6月3日讯 六一儿童节刚过,福清13岁男孩小张竟与家人玩“失踪”。因为拿走父母3000多元钱买漫画书,父母发现后批评了他几句,谁料昨日,小张独自一人带着55元零用钱,留下字条离家出走,这让父母焦急万分。 昨日,新浪微博上发布这样一条寻人信息:“男孩13岁,今天早上7:47从福清龙旺名城南门口出走,身带少量零钱,留言出走,请博友注意下身边小男孩,大家帮忙扩散。”同时还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该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转发和关注。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与该男孩的父亲张先生取得了联系。“现在外面下着大雨,一家人都十分焦急。”张先生告诉东快记者,他家住福清龙旺名城小区,离家出走的是他的大儿子张嘉棋,今年13岁,目前就读福清滨江小学六年级。

  据张先生介绍,昨日上午,他出门去办事,爱人带着小儿子去培训班上课,留下张嘉棋一人在家里。大约早上7时许,张先生回到家里,发现家里空无一人。“随后,我在桌上发现儿子张嘉棋留下的一张字条,大意是:‘我带走我自己的55元零用钱,穿了一双凉鞋离家出走,希望你们不要再找我。’”

  这下可把张先生吓坏了,他立即跑到小区物业处察看监控视频。监控视频上面显示:张嘉棋是早上7时47分,从龙旺名城小区南门口的五号岗亭离开的,出走时他上身穿着格子衬衫,下身穿着牛仔短裤。

  对于儿子突然离家出走,张先生怀疑是与他私自拿钱去买漫画书,他和妻子发现后批评了几句有关。“最近,我们发现家里的钱多次都少了几百块。”张先生说,直到前晚,他才知道是儿子先后多次共拿走3000多元钱去买漫画书,“当时我和妻子只是当场批评了他几句,并没有打他,没想到他却跟我们大人赌气。”

  儿子突然离家出走,张先生夫妻俩焦急万分。他们尝试联系了儿子的几名同学,并在班级的QQ群里发布寻人消息,但其老师和同学们都说没看到他。随后,张先生及家人也找遍了福清市区的多个公园等处,但都没有张嘉棋的下落。

  目前,张先生已向福清音西派出所报案。

  福清一心理学教师表示,13岁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格外渴望得到外界的认可和尊重。平时父母应该要跟孩子多沟通,多交流,不要一味批评他,更多的是需要引导和教育。同时还应该学会一些对待叛逆期孩子的技巧,减少孩子对家长的抗拒心理。

  (东南快报记者陈钦祥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