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森林公园福飞北路改造 停车位近400个建人行天桥
2014-06-26 07:11:20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 昨日,福州日报报道了森林公园福飞北路(新园路—森林公园东门段)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的消息,不少市民对此表示支持,同时也对新建停车场和人行天桥等配套设施如何设置十分关心。记者昨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目前,这些新建设施的初步建设方案已经确定,建成后森林公园段的拥堵状况将大大改善。

  道路拥堵让美景“美中不足”

  “森林公园的景色很美,老人孩子都很喜欢,但堵车问题真让人头痛。”说到森林公园,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看法。据了解,福飞北路(新园路—森林公园东门段)是福州市区往返森林公园东门、北峰、红庙岭垃圾场的主要通道,通行车辆种类繁多。城建部门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是道路和停车场都无法满足需求。

  “森林公园周末的平均客流量达到3000人次/日,假日期间最高峰客流量达到8万人次/日,人流非常密集。”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从市区前往森林公园东门的公交线路只有3条,节假日客流陡增,线路显得有些偏少,市民前往森林公园较为不便。该负责人分析,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除了部分区域缺乏连接道路,公交车无法通行外,很大程度是由于公交场站用地的缺乏,限制了公共交通的发展。

  同时,私家车也是出行的一大主力军,但森林公园仅有约300个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市民自驾车出游的需要。“大量无处停放的车辆就只能在盘山公路上滞留,一些走在前面的车辆到处寻找停车位,更加剧了堵情。”该负责人说。

  能停6条公交线路

  停车位近400个

  面对日益严峻的“堵情”,城建部门计划年内进行公交场站整合和新停车场和人行天桥等建设,让市民更好地享受美景。

  “现在的森林公园职工停车场和社会停车场,我们将调整为新的公交车停靠场地。”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调整后的公交场站用地面积达5484平方米,将成为公交首末站和旅游大巴的停车场,可停靠6条公交线路,提供8个大巴停车位。而公交场站设于东门北侧,也能让市民就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坐公交的市民可享受便利,自驾车出行的市民也不用担心停车难了。在森林公园东门南侧,即现森林公园大门对面的加油站后,还会增设一处社会停车场。”新建的停车场用地面积为20199平方米,能提供近400个小汽车停车位,还会增设厕所、洗车房、超市等一系列便民设施。”该负责人介绍,为满足新停车场的进出需求,还将在停车场西南角新建一条进口通道,因福飞北路与停车场场地选址间存在较大的高差,拟新建匝道桥梁作为停车场的进口通道。

  此外,森林公园东门和新建停车场之间还将新建一座人行天桥。“人车分流既能保证过街行人的安全,又能减少人流对福飞北路交通的干扰。”该负责人介绍,按照方案,天桥平面布置呈L字形,横跨福飞北路,主跨25米,主桥桥面宽度为4.4米,梁高0.8米,两侧分别连接森林公园东大门和新建停车场。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