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神秘小虫入侵家中咬得人起疙瘩 灭害专家难辨别
2014-06-20 09:00:5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连灭虫专家都叫不上名 居民担忧是变异昆虫

  更令居民担心的是,这种虫子开始越来越多。一星期前,有的居民家中还只发现三四只虫子,现在几乎每户人家都被这小虫包围了。

  越来越多的小虫令宿舍楼门卫夫妻和居民们害怕,抗药能力这么强,谁也没见过,难道是什么变异昆虫?这些不起眼的小虫又是怎么飞到几十米高的居民楼上的呢?

  在小区逗留了20分钟,记者伸手就能轻松抓获几只飞虫,并带到群众路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附近的一家灭四害公司,寻求专业人士的解读。一位从事30多年灭虫害的技术人员郑师傅面对这些小飞虫,却也摇头说:“搞不清楚这是些什么虫子。昆虫的种类极其繁多,只有具体研究这一类虫子的专家才有可能叫上名字。”

  小虫或来自周边仓库 本报邀您一起寻找灭虫良方

  宿舍楼为什么会飞来这么多神秘小虫呢?这种虫子到底叫什么昆虫?经过多次上网查询,郑师傅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这种个头小又飞行灵敏的昆虫很像专门吃绿豆的“绿豆象虫”和“米袋虫”。他怀疑和周边仓库物品发霉滋长害虫有一定关联,只有找到发霉的源头才能彻底消灭害虫。

  郑师傅还分析说,这几天连绵不绝的阴雨,给了这些虫子合适的生长环境,所以才导致了这场令两栋宿舍楼居民苦不堪言的风波。他还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细菌和寄生虫滋生繁衍最频繁的时期,除了注意小区周边环境卫生以外,一旦发现小飞虫、跳蚤以及类似的寄生虫侵害时,应及时作出处理并向相关部门反映。

  为了尽快明确这种虫子的名称以对症下药,昨日,东快记者将图片发给市区多家灭四害防治公司,以及福建省动物学会寻求帮助,截至昨日下午6时为止,尚未得出准确结果。如果哪位读者知道这种神秘小虫的名字,欢迎致电东南快报新闻热线968977提供破解线索,让我们一起帮助林先生所住的小区灭虫。

  (东南快报记者 李新志 文/图)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