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神秘小虫入侵家中咬得人起疙瘩 灭害专家难辨别
2014-06-20 09:00:5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一星期以来,家里飞进一种棕色小虫,密密麻麻的,试过了市面上能买到的敌敌畏等杀虫剂都不管用。”昨日上午,家住福州台江区西环南路37号福州日用杂品公司宿舍的林先生拨打东南快报热线968977求助,他们两栋宿舍楼约80来户居民一星期以来,均遭遇到成群结队神秘小虫的侵害,很多人被咬得浑身起疙瘩。

  神秘小虫入侵宿舍楼咬人 打扫卫生能扫出好几两重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林先生家见到了这种小虫,它们全身呈巧克力一样的棕色,比一般的跳蚤个头大一点。林先生说,最近一星期以来,成群结队的小虫钻进住户家中,有时会往眼睛里飞,就餐时会往饭碗和菜汤里飞,有时密密地停在天花板上,打扫卫生时,这些虫子可以扫出好几两重,非常吓人。

  林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被这种小虫叮咬后,他家小孩和老人的腿上、胳膊上经常出现红疙瘩。用药膏涂、药水洗都无济于事。为了杀虫,林先生还买来了市面上所能买到的各种杀虫剂,也没起什么作用。林先生说,他怀疑是小区楼下仓库物品出现发霉或腐烂滋生蚊虫所致。

  另据宿舍楼上住户孙先生介绍,他们这两栋宿舍楼的住户家,确实不同程度出现这种小虫,他们查过许多资料,但就是不知道这种小虫叫什么名字,要怎么才能消灭掉。

  在小区门卫值班室,保安陈先生和他爱人毛阿姨向记者证实居民的说法。只见陈先生的脖子和肚皮上全是被虫子咬过留下的红肿水泡和斑点。陈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连值班室内床上、墙体上到处都是小虫的踪迹,防不胜防。

  福州台西物业公司知道小虫入侵的事情后,特意买来药水喷杀三次,连敌敌畏都喷掉了两大瓶,虫子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几只小飞虫直接飞到保安陈先生的衣领上,根本不怕人。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