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同性恋QQ群里玩弄感情 “文盲大叔”骗倒男教师
2014-06-16 09:42:20  作者:刘清华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上网“搜寻猎物“被“爱人”发现

  想再行骗并报警

  等到下午6点,小华仍不见“阿忠”回来,这才感觉被骗了,他用公用电话报警,也打了一个电话给父亲。此时,他的父亲正在焦急地找他。

  “从中午12点起,我一直打儿子电话,都没通,下午6点才接到儿子的电话,说10多万元钱被和他一起做生意的男子骗走了。”小华的父亲说,那个男子到过他家,说自己原来是广州某部队军人,退伍后到南平,与建阳某副市长很熟。

  “他说要拿一些礼品送给领导,我就杀了1只孔雀、1只番鸭拿给他。”小华的父亲说,之后又杀了2只孔雀、3只番鸭给“阿忠”,并借了10万元高利贷,留了3万元给了大媳妇生孩子用,7万元给了他,没想到他竟然是个骗子。

  当小华一家人急得团团转时,“阿忠”却在潇洒游玩。他在福州玩了几天,然后到漳州、厦门等地游玩。期间,他买了一张手机卡登录“同志社交”平台,重新注册了一个号,并用自己照片做头像,上网搜寻猎物。不久,他与一个男的聊得很嗨,认为钓到一条大鱼,没想到自己成了鱼饵。

  “那个男的说是武夷学院的学生,叫我去武夷学院。”“阿忠”说,5月22日下午,他来到了武夷学院门口见到一位蛮帅的小伙子,兴奋不已,随后到附近一家宾馆开房。没想到,小华及其父母突然冲了进来。

  原来,小华被欺骗后安装了一个交友软件,发誓要将“兵哥阿忠”找出来,绳之以法。不久,他在交友软件内看到了一个头像很像“阿忠”。

  通过聊天,小华确认这个人就是“阿忠”。于是,他让一个朋友冒充武夷学院的学生,约“阿忠”到武夷学院见面。

  “我躲在一辆车上观察,一眼就认出了他。”小华说,他立即打电话给父母,并让朋友把“阿忠”带到一家宾馆。他们冲进房间时,“阿忠”正在洗澡。

  “他看见我们就软了,说不要报警,给了一张银行卡,说钱都在卡上。”小华让母亲拿卡去银行核实,确实有11.5万元。之后,他打电话报了警,让警察把“阿忠”带走。

  在派出所,小华对民警说,他看过一次“阿忠”的身份证,上面写着“林建忠”,户籍地址好像是建瓯市。其实,“林建忠”只是江某新借用的身份。江某新因为没有身份证,借工友林建忠的身份证办了一张银行卡。他只知道林建忠是建瓯人,30多岁,其他信息也不知道。

  据江某新交代,2013年下半年,他也是以盘下南平市第一招待所的名义,骗了林建忠5万元现金。

  (东南快报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徐维莉 李冰林)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