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记者暗访机关食堂:饭菜限量卖 浪费现象仍存在
2014-06-11 09:22: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食堂,一天泔水近半桶

福州新闻网

  省海洋与渔业厅,一位女性就餐者用完餐,餐盘上有剩饭剩菜,鱼只吃了几口

福州新闻网

  省物价局食堂餐盘回收处,大部分是“光盘”,少数餐盘剩青菜

  关注理由 中宣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通知,倡导弘扬节俭的光荣传统。连日来,海都报推出“节俭养德全民行动”专题栏目,集中宣传全民节约行动的措施成效,并曝光食堂浪费陋习。

  海都记者昨日暗访了3家机关食堂,发现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食堂饭菜限量卖,但存在少部分浪费现象,省物价局食堂,除了个别餐盘剩余少量青菜,其他的基本光盘。

  省海洋与渔业厅食堂

  每人限两荤三素部分人没吃完

  昨日中午11时50分许,记者走进位于福州冶山路的省海洋与渔业厅食堂进行暗访。该食堂约200平方米,能容纳100多人同时就餐。

  一位工作人员说,食堂并没有对外开放,内部人员刷卡就餐。记者看到,就餐人员先到刷卡窗口刷卡,然后拿着一个餐盘排队打菜,之后到主食区,自行取主食和汤。

  一位就餐者告诉我们,餐厅每位就餐者午餐费固定是8元,两荤三素。记者在打菜区看到,餐厅师傅打菜时,普遍分量都比较足。主食区的选择比较多,有米饭、花卷、炒面等,主食区是自助式,就餐者取用的量全靠自觉,没有限制。

  记者在食堂看到,很多就餐者餐盘上的饭菜,量都很足,餐盘被堆满。不少就餐者能把盘上食物吃完,但有部分就餐者剩下不少主食,最终倒掉。暗访时,记者还看到,有一位女性就餐者用完餐,餐盘仍有不少米饭,剩菜里有不少青菜,旁边一条清蒸鱼仅吃了几口。

  记者了解到,这个餐厅每天的剩饭剩菜,被倒进一个一米高的大型蓝色泔水桶,每天的量达到了一桶半到两桶。而一桶泔水的重量,一个成年人也难以扛起。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