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招人难 147个名额仅有53人报名
2014-05-11 07:28:07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特殊政策:

  首次当场考核入编

  市公务员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支持山区县解决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人才紧缺问题,本次招聘会采取了特殊办法。

  “我们首次采用当场直接考核的办法聘用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工作人员介绍说。永泰县招聘符合《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4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的人才,采取当场直接考核的办法聘用。此外,闽清、永泰两县未列入《目录》的医疗卫技人员招聘,昨日也采取免笔试,直接面试加考核的办法聘用。

  上述两地还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试用期内享受转正定级工资待遇,5年服务期内绩效工资享受市区同等待遇,提供宿舍、租房补贴、公租房等。

  应聘者心态:

  大都不考虑基层

  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三女生小张,10日来到招聘会现场,尽管她距离毕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为了能到大医院工作,大部分同学都在考研,上一级有一百多人考上研究生,比例很高。”小张说,“往届没有考上研究生的,也会到市级或县级医院工作,没听说再往下走的。”她打算毕业后到县一级医院先就业。

  “基层医疗单位招人难有多重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说,一是条件艰苦,二是待遇不及大医院,三是业务提升空间小。此外,供需失衡也是一个原因,和外省相比,我省医学院校偏少,去年福建医科大学毕业生约2000人,除去考研、到省市医院就业等,留给基层的人才太少。

  据了解,为鼓励大学生赴基层就业,我省已出台一系列扶持措施。但从10日的招聘会来看,学生的观念似乎仍未扭转,政策成效不大。

  (福州晚报记者何佳媛 /文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