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招人难 147个名额仅有53人报名
2014-05-11 07:28:07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在10日的永泰县、闽清县紧缺急需人才招聘会上,147个招聘名额仅53人报名。现场少人问津。本报记者 叶诚 摄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10时许,记者赶到招聘会现场,与以往招聘会人山人海的热闹场面不同,此次招聘会显得冷清,不少展位前无一人应聘。

  永泰县大洋中心卫生院原计划招收2名临床医生,要求本科学历,10日仅有3名大专学历的学生登记了就业意向。院长李琦把大洋中心卫生院的规划打印出来,放在展位上,来吸引应聘者的关注。“我们力争10年内建成永泰县第二医院。”他一遍遍向驻足的应聘者介绍。

  “我们的编制有10个,但是医务人员才5个,其中还有3个是护士。”永泰县洑口卫生院的张院长无奈地对记者说。他所在的洑口乡是永泰最偏远的地方,招聘医疗卫生人才极其困难。该卫生院计划招聘3人,昨日有2人登记,其中还有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本科生。张院长感到满意。

  相比这些已经有人应聘的岗位,永泰县梧桐中心卫生院、永泰县东洋卫生院、永泰县精神病院等不少基层医疗单位,均无人问津。

  市公务员局统计,45家医疗卫生机构原计划招聘147名医疗卫技人员,昨日仅53人报名。但对于长期空编的基层医疗单位而言,成果已经令人欣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