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航班延误39名旅客拒登机 飞机甩下旅客往目的地
2014-03-31 21:58:42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机场:机长要求先起飞

  31日19时许,长乐机场工作人员对此事给出了解释。工作人员称,3月31日海航HU7374福州至广州航班,原计划9时40分起飞。因广州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飞机于15时04分到达福州。飞机到达后,30多名旅客因航班延误拒绝登机并要求航空公司赔偿。航空公司表示,根据民航相关规定,天气原因属于不可抗力,不同意赔偿。

  此后,机场工作人员极力劝说旅客登机,若飞机不及时起飞,会延误更长时间,不过不少旅客仍拒绝登机。为不影响其他大部分旅客乘坐飞机,根据机长要求,将拒绝登机的旅客留下,航班先起飞。HU7374航班最终于16时47分起飞,机场工作人员协助航空公司为剩下的旅客办理了改签。

  19时30分许,记者得知余女士等39名旅客已经登上飞机,并于20时50分左右抵达广州。余女士说,旅客们的维权取得了一定效果,他们每人获赔200元。

  据新华社31日报道,因暴雨影响,广州白云机场继续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大量旅客滞留机场。截至昨日17时40分,白云机场延误1小时以上的航班达65班,出港航班取消75班,进港航班取消67班。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