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定制公交征集意见 市民最盼“金山-东街口”公交
2014-03-27 09:47:11  作者:张婷婷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坐公交:金山至东街口要1个小时

  针对市民呼声最高的金山至东街口一带线路,记者特别乘公交车进行了一番体验。前日上午8:00记者到达车站金榕北路等待111路,此时等候区已经有十几名乘客,以上班族为主。

  8:20111路到达,车上基本已挤满乘客,只有在前后车门区可以勉强挤上不到十名左右的乘客。

  8:23到达金山新华图书城,为了能直达东街口,记者选择转乘317路或118路。8:30317路到达,经过金山大桥时,桥上有些拥堵。有乘客反映,若遇上堵车高峰期,在这桥上至少会堵20分钟。

  8:50到达杨桥路口,车上仍然拥挤,记者想从包里掏出手机都没有空间。

  8:55到达双抛桥,下车乘客变多,车变宽敞,但到达东街口时需等待红灯。司机告诉记者,每次到达路段交接口都会比较堵。

  9:05记者总算到达旗汛口。

  当天下午1时许,记者体验了一回从旗汛口到金山金榕北路的路线,发现大约35分钟即可到达。相同路线对比之下,若遇到上班高峰期。

  从金山到东街口,除了选择金山大桥外,还可以走洪山大桥路线,不过中途需要换乘。记者体验发现,正常速度大约40分钟,行程约8.3公里。不过,市民林小姐说,换乘难免要考虑车辆是否能准时到达,不定因素较多,难以把握。

  开车:车位难寻,停车费至少20元/天

  “停车太麻烦了,要不是碰到特殊情况,一般不会选择开车。”家住金山碧水三期春晓苑的陈先生,一个月会选择开车一两次左右。

  陈先生说,他在旗汛口上班,从家到单位,若选择开车则只需30分钟到40分钟左右,“但是,停车非常困难。”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单位楼下有个咪表停车点,但是一小时需要8元,“如果一天按8小时计算,则至少需要64元。”而若停在单位楼下的停车位,一天需要20元,“但是要想有车位非常困难。”

  此外,陈先生还可以考虑将车停在单位附近的商场,但只停半天至少也需要20元停车费,“而且,很多停车场一听说要停一天,基本都不让停。”

  “除了停车费外,还要加上油费,还不如骑电动自行车来得划算。”陈先生如是说。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