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定制公交征集意见 市民最盼“金山-东街口”公交
2014-03-27 09:47:11  作者:张婷婷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3月25日早晨8点15分左右,省交通学院,近20人争先恐后要上车

25日8点10分,福建警察学院公交站,一位年过花甲的依姆,祈祷车快点来。据她介绍,她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

  “高峰期,坐公交车从金山到东街口上班,真是太苦了!”“打车去东街口,压根就没人愿意去!”“东街口找车位是最难的事!”……

  连日来,本报联合闽运公交公司,开通定制公交线路征集热线968977后,有数十位读者打来热线,表示希望开通“专用班车”,其中呼声最高的为金山至东街口片区线路。为此,记者调查体验,发现该路线乘公交车确实拥堵耗时,而且不仅打车难,就连开车上班也有困扰。

  昨日,本报已将读者的建议,和记者调查体验的数据转给了闽运公交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此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并根据上线后客流招募情况,考虑添加此路段的定制公交。此外,他表示,目前“定制公交”要走的路线,主要还是考虑走三环。

  金山至东街口路线定制呼声最高

  “从大学新区到单位,没有直达的公车,每天在路上都要花费一个半小时。”家住上街大学新区的蔡女士单位在乌山桥西,她说,每日挤公交车,未到单位就已身心俱疲。

  而家在新西客站附近的张先生也称,为了到东街口上班,他每天要坐318路公交车,中途必须经过金山、工业路等拥堵地带,他说,“如果定制公交能直接从三环绕过去,然后直达市区,肯定快很多。”

  刘先生有私家车,但他也极力呼吁定制公交,“我家在金山碧水小区,到五四路上班,开车要40分钟,加上停车费、油费,每个月至少要开销1000多元。”刘先生说,要是能有定制公交,既免去了挤车的困扰,费用也节省不少。

  “路途拥堵是避免不了的,最怕的是车上的拥挤。”郑先生家在福湾新湾小区,若坐车到旗汛口三山大厦上班,中途需转车乘坐11路公交车,“11路公交车经过的都是医院、学校专线,一路上老人、小孩特别多,几乎没位置坐。”

  记者调查发现,对定制公交需求较大的市民主要集中在马尾、五四北到金山片区,以及上街至东部新城区,金山至台江万达、五四路东街口片区。其中,60%左右的热线中,市民希望开通金山至东街口片区的定制路线。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