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市民盼“私人定制”公交 范围限市区主要走三环
2014-03-25 21:57:15  作者:谢星星,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争取设定专门停车点

  目前福州的道路还是比较挤,除定制公交运行线路外,也有市民担心福州会不会遇到北京那样的停车难问题?对此,闽运公交公司表示,定制公交停车等待乘客需要一定时间,而体积庞大的公交车停放还需要一定空间,“我们会与行业部门申请,希望能专门设立定制公交的停车点,做到尽量接近人流集中的起点和终点”。

  是否定点发车将征求意见

  定制公交能否做到定点发车?不少市民担心定制公交开通后会发生等迟到乘客、误车乘客抱怨服务不人性等问题,希望乘车前能签订协议保障发车时间。对此,闽运公交公交表示,目前还未确定是不顾一切因素准点发车,还是选择在乘客未到齐的情况下适时等候几分钟,“具体的运营方案还在制定中,将会考虑市民提出的签协议避免纠纷建议”。

  此外,还有市民建议当车辆发生故障时,乘客可采用打车等其他方式继续行程,24小时内凭打车票据进行费用报销。“这个也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一个问题,制定运营方案时我们会借鉴兄弟省市的做法。”闽运公交公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届时还将考虑在网络平台上征求乘客对于具体运营方式的意见。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也在关注定制公交,希望福州开通定制公交,或者对定制公交有建议和看法,欢迎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发邮件到党报热线邮箱fzrb83751111@163.com,或在微博上@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孙漫)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