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新国标落地两年 榕部分婴幼儿服装标识仍未达标
2014-10-21 15:11:44  作者:邱也栩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新国标《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落地两年多,福州市场仍有一大部分的童装至少在标识上不合格,存在一定的质量风险。

  婴幼儿纺织品要符合A类要求

  据了解,自2012年8月1日起,《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强制实施。与旧版标准相比,新国标中“婴幼儿服装”的适用范围从2周岁扩大到3周岁,适用的身高范围则从原先的80厘米提高到100厘米。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新国标,纺织产品的基本安全技术要求分为A、B、C三个级别,明确只有A类产品可供婴幼儿穿着;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应至少符合B类产品的技术要求;非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应至少符合C类产品技术要求。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