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市区多处高架桥频拥堵 民警:查处加塞是最难的
2014-01-23 23:25: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警察在屏西高架桥上桥处劝导加塞车辆

  《市区多处高架桥频繁拥堵》追踪

  22日,本报报道了上桥过程中强行加塞行为至市区多处高架桥频繁拥堵。“加塞整治持续已久,为何效果不明显,仍频频出现回潮?”不少市民疑惑。一些市民认为,司机不文明行车是主因,但对加塞的查处震慑力度不够,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查处加塞违法行为主要是依靠“流动取证”“现场执法”“探头抓拍”这3种方式,而针对高峰期的加塞查处,许多时候为避免路面拦停车辆和开单查处造成进一步拥堵,经常是对司机采取教育引导为主的方式。一民警坦言:“查处加塞是最难的,一是怕堵不敢直接拦查,二是取证及认定也费时费力,这需要经验。”

  高峰期少拦查多劝导

  23日17时40分,正值晚高峰,天泉路与北环西路交叉口,鼓楼交巡警大队的一名骑警正在现场指挥交通。

  此时,天泉路口缓缓驶来一辆黄色小车,司机打了右方向盘,车身不紧不慢地来了一个大摆尾,先是压着虚线然后又压着实线,最后从车流中成功斜插入北环西路。在车子“摆尾”的10多秒里,身后及北环西路上驶来的车辆被其全部逼停。更夸张的是,司机在准备上桥时,还将车子严严实实地压在高架桥上桥口的导流线上。

  民警及时上前将该车拦下。驾驶员梁女士连忙解释自己刚才只顾着看桥,所以没有看到路面上有导流线,“下次一定先注意看线”。民警对梁女士进行了批评和教育。

  在随后约1个小时里,民警在该路口对14辆加塞的车辆进行了劝导,其中一些车辆桥下遇堵,于是就往桥上挤。“高峰时,路面车流量很大,为了避免加剧拥堵,通常不直接进行路面拦查。”民警表示,平常路面都有同事进行流动拍摄取证,还有靠路口的探头进行抓拍,更多用这些方式对加塞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