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汽车站周边黑车拉客猖獗 请勿忘平安二字值千金
2014-01-23 23:21:20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正值春运,随着旅客出行高峰到来,非法营运黑车看准乘客急于返乡的心理,在各汽车站周边趁机拉客。23日,福州交通执法人员在汽车北站附近查处了1辆黑车。而记者在各汽车站蹲点采访发现,虽然有执法人员巡逻查处,但黑车拉客仍十分猖獗。

  黑车藏身废旧停车场

  23日上午9点半,记者在汽车北站外的人行道上看到,很多拉客者在询问来往行人去哪。记者停留30分钟,其间有十几名拉客者上前询问是否要坐车,并声称“比车站的票便宜”“马上就走”。

  “550元去贵阳,车站里要卖800元,付钱马上上车。”一名女子向两名要去贵阳的乘客介绍。谈好并交钱后,她将乘客带到顺达大厦旁的巷子里。记者看到此处已有四五名乘客在等待。等待约半个小时后,女子又唤来一名男子将这群乘客带去坐车。

  随后,该男子将乘客带到东浦支路一处隐蔽的废旧停车场内候车。停车场内,约有40名乘客带着行李正在等车,去南昌、北京、贵阳等方向的乘客居多。记者注意到,还有许多拉客者带着乘客陆续来到停车场内。上午11时许,一辆小型面包车将数名乘客载走,其他乘客仍在停车场内等车。“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里等车。”周边居民告诉记者。

  记者在汽车北站外发现,大部分拉客者都在巷子里集结客人,再用车辆或者由专人带去比较隐蔽的地方坐车。在记者蹲守汽车北站的1个小时内,一辆面包车就来回运送乘客3次。

  旧西客站周边黑车也不少

  “去平潭一个人50元,就差一个了。”一名男子一边叫喊一边将一名乘客拉入一辆小车中。12点多,记者在汽车南站附近发现也有不少黑车拉客,他们多将车辆停放在金钻大厦停车场内,拉到乘客后再带其乘车。

  据汽车南站负责人介绍,车站内每天发往平潭的客车票都很充裕,票价也更便宜,但仍不断有过路旅客被带到旁边停车场坐车。“很多乘客觉得票价差不多,但因车速更快,所以选择黑车。”据了解,非法营运车辆发车时间随意变更、中途乱扔客的现象时有发生,乘客“挨宰”后往往有苦说不出,投诉无门。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