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学生骑车坠桥”追踪:学生骑改装车监管成难题
2013-09-17 07:35:44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图右侧,3个中学生坐在一辆超标电摩上

  福州新闻网讯 两名中学生骑乘一辆改装电动车,闯上三县洲大桥机动车道发生事故,两人坠桥(详见本报9月14日A8版报道),17岁的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16岁的伤者仍在治疗当中。

  记者16日从警方了解到,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事故主要是因为电动车速度太快,转弯时失控撞上护栏。从去年9月至今,三县洲大桥上已经发生3起改装电动车上的少年骑手坠桥事故,最近两起事故的少年骑手为中学生。

  我市2010年起出台规定禁止中小学生驾驶电动车,而现在大街上依然随处可见穿着校服驾驶经过改装电动车的中学生,这该由谁来管呢?

  黎明中学门口

  停着不少改装电动车

  据了解,13日在三县洲大桥上坠桥的两名中学生来自黎明中学。16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见黎明中学校门外的两车停放点有许多超标电动车,看车的陈师傅说,靠近校门停放的一排电动车都是学生的。这排电动车约有20辆,其中15辆为超标电动车,不少经过改装。陈师傅说,改装后的电动车一辆要8000元左右,他在黎明中学校门外看了8年车,从去年开始,骑超标电动车和改装电动车的学生越来越多。

  16日12时左右,在西二环路与乌山西路交叉口,记者看到许多穿着校服的中学生骑着超标电动车,他们有的是两人一辆车,有的是3人一辆车,一些车子还在机动车道上飞驰。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