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三坊七巷安泰河“福船”正待维修 完工后可投运
2013-06-06 15:21:57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6月3日,本网以《福州“福船”丢在垃圾堆无人管 回应:准备维修》为题,报道了三坊七巷安泰河仿古游船遭弃用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6日,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目前这两艘仿古游船已被运送到位于文儒坊的福船文化展览馆内,由专业人士进行维修后再投入运营。

  据三坊七巷管委会副主任凌敏介绍,2011年,随着安泰河三坊七巷段整治工作完成,为提升沿河景观,重现安泰河——福州“小秦淮河”的风光,鼓楼区旅游局将两艘仿古游船移交至管委会,并于当年国庆投入试运行。该仿古游船采用卷棚式顶设计,总长3.5米,宽0.9米,可载旅客人数4人。试运营期间,管委会同时开辟了安泰河通湖路段至澳门桥段的观赏线路。

  凌敏告诉记者,由于受河道窄、桥身矮、船身长等因素影响,再加上仿古木结构的游船需要定期养护,确保其安全性,2012年初管委会决定暂停游船运营。“前段时间,游船暂时安置在附近临时停车场,现在我们已经将它们移送到福船文化展览馆所在地进行修缮。”

  记者在位于文儒坊的福船文化展览馆内看到,两艘“福船”被罩上塑料帆布,等待专业船工维修。“维修主要是将麻丝、桐油和石灰等捻料嵌进船板缝隙,这些捻料可以随着船板一起热胀冷缩,这样就可以保证隔舱板不会透水,另外动力系统也有些受损,要进行养护。”福船文化展览馆布展负责人廖军令表示,一般木质结构的船都要经过数次“捻缝”工序,才可以确保安全,定期养护也正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游船的使用能力。

  凌敏称,管委会计划近日维修后移交白马河游船管理单位运营使用。

  相关报道:福州“福船”丢在垃圾堆无人管 回应:准备维修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