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首家单车咖啡馆 4名80后单车爱好者合伙开店
2013-12-08 23:06:07  作者:蔡晨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精致的外卖瓶子

福州新闻网

  即将摆在一楼展览的单车

  福州新闻网讯 组装好的精美单车、装备齐全的工具架、洗浴设备齐全的浴室......位于杨桥中路上的“Cannondale”单车咖啡馆,是福州首家将单车元素和咖啡元素在一起的咖啡馆,8日下午,记者率先对这家咖啡馆进行了探访。

  80后单车爱好者合伙开店

  透过咖啡馆外的窗户玻璃,一辆放在展览架上的酷炫单车进入了记者的视线,这家由四名80后单车爱好者合伙经营的咖啡馆分为两层。第一层包括咖啡吧、洗浴室、工具架以及三十多辆组装好的单车;而第二层则提供给顾客品尝咖啡及美食。

  沈寅平、席越是这家咖啡馆的其中两名合伙人,据沈寅平介绍,选择在杨桥路上是因为附近有大学,“我们想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单车骑行中。”沈寅平已经有十多年的单车骑行经验,在骑行的过程中他遇到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也帮助过许多不认识的骑友,在他看来单车是一项有利于身心健康又环保的运动。

  “我们四个都是因单车结缘,在骑行过程中加深认识。”席越说,开单车咖啡馆的想法是在一年前一次骑行活动中提出的,“经过几次的讨论,最后有开店想法的人聚在一起开了这家店。”席越说,开这家店的最初想法是为单车爱好者提供休息、洗澡、吃饭的地方。

  开店与爱好可以并存

  “成都的大街小巷都有装备齐全骑单车的人。”从成都回来的席越觉得像单车+咖啡这种模式国内已经有许多城市有了,但在福州还没有看见,便觉得可以冒一次险,共同开一家店。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