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的哥送母亲去医院遇待产孕妇:母亲让车 儿先救人
2013-10-15 09:39:1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好心的出租车司机陈于浩

福州新闻网

  要照顾妻女,小李忙得不可开交

  原题:救孕妇的好的哥找到了,他是福州小伙陈于浩。当时,小陈正开车送母亲去医院,看到急需帮助的待产孕妇

  母亲让车儿先救人

  关注理由

  海峡都市报10月15日讯

  清晨时分,孕妇临产,一辆的士停下,的哥紧急“卸客”,载着孕妇一家,开始了一场“爱心接力”。10月13日,本报曾报道,福州一位好心的哥,把孕妇送到医院附近,路人帮助打开“生命通道”,医护人员车内接生出健康的“的士小公主”。

  这样的动人事迹,引发市民、网友的热赞。的哥低调助人,默默离开,更是在网上掀起“寻找好心的哥”的热潮。昨日,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位的哥,他是榕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年轻司机陈于浩。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当天那位好心的让车“乘客”竟是小陈的母亲。当时,小陈正载着生病的母亲前往医院,为了帮助焦急的孕妇一家,小陈母亲主动让车。

  “85后”的哥是位羞涩小伙

  “我知道这位的哥。”昨日上午,记者接到赵先生的电话,他说,好心的哥是自己的同事陈于浩。赵先生和小陈同开车牌号为闽AT6126的出租车。“当天他跟我换班时,说有个小孩生在了车上,我还以为他是开玩笑的。”赵先生说,直到看到本报的报道,才发现原来小陈所说的竟是真事。

  “这又没什么,应该做的,举手之劳。”昨日,记者来到小陈的老家——闽侯上街镇沙堤村,找到了正在休息的小陈。1985年出生的他,看到记者前来很是惊讶。

  小陈回忆了当时的情况,他说,送孕妇到文林路上遇到堵车,小陈果断让孩子的父亲和奶奶下车帮忙开路,才得以前进。“我的车开进医院大门时,小孩子的头已经露出来了。”小陈心急如焚,赶紧跑上楼,把妇产科医生喊下来。

  随后,小陈婉拒了孩子父亲小李的车费,直接去洗车了。因为车里全是羊水和血水,小陈来到一家经常光顾的洗车店,加了钱对方才肯洗车。

  看到儿子变懂事母亲很高兴

  事发当时,小陈的出租车内正载着一名乘客,也正是这位乘客好心让车,孕妇才得以被及时送到医院。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名好心乘客竟是小陈的母亲。原来,当天上午,小陈妈妈身体不舒服,他就开车送她到协和医院去看病,结果在半路上碰上了孕妇的一家人。“当时孕妇看起来很痛苦,拦了几辆的士都没停下。”小陈见状,就把母亲放下,载上孕妇一家直奔医院。

  小陈的母亲李依姐昨日说,当时,她看到孕妇快要生了,就赶紧下车,改乘公交去医院。李依姐说,因为自己常生病,家中经济情况并不好,主要靠儿子开车挣钱。

  提起儿子当天的热心事迹,李依姐也是宽慰不已,“最近,他明显勤劳多了,对父母也孝顺了许多,变得懂事了。那天孕妇这么着急,他主动上前帮忙,我看到他进步,感到很高兴”。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