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春运首日变化:行李轻了 买票容易了 心情更好了
2013-01-26 21:43:20  作者:常诗纯 谢星星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回家啦,真开心!

细心的妈妈。

  福州新闻网讯 又到春运时节,不少人已踏上返乡路。但记者26日采访时发现,今年春运似乎与往年有所不同,售票窗口前连夜排队的长龙阵不见了,返乡农民工堆成小山般的行李少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和出行理念正在悄然改变。

  行李轻了:回家团圆最重要

  26日是春运首日,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置身春运大军之中的记者,却发现印象中“大包摞小包”的行李堆少了,编织袋、扁担和箩筐更是少见,取而代之的是便捷轻巧的拉杆箱和旅行袋。

  “以前用编织袋虽然装得多,但既不方便又笨重。现在一人1个拉杆箱就解决了。”在榕打工的湖北汉子李强告诉记者,今年春运他印象最深的是“整齐”。“以前都是穿工作服的民工扛着几大包编织袋,今天大部分都穿着整洁,拖着行李箱,现在东西便宜了,我们收入也多了,不用啥都带回去,自然行李就少了!”

  来自湖南的田辉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一家3口回衡阳,就只带了2个旅行袋和长寿面礼盒,“家乡什么都不缺,回家团圆最重要”。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