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公共设施“很受伤” 修理公交设施年花百万
2012-04-19 21:01:04  作者:王元锴 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甘洪路公交站牌经常遭破坏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在连续2天的调查中发现,被破坏的公共设施中,公交设施最为常见。是什么原因导致公交设施频繁遭破坏,相关部门在日常维护中存在哪些困难?19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州市客运场站运输有限公司站台管理部陈家騵经理。

  现状:公交站牌常“受伤”

  “站台管理部负责全市中途站的建设和管理。候车亭、站牌等设施都由我们负责维护。全市现有公交站台近2100个,其中有候车亭的站台900余个。”提起被破坏的公交设施,陈家騵有一肚子“苦水”。

  “公交站牌被破坏基本每天都会发生,简直防不胜防。”陈先生说,公交站牌被破坏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因为市民恶作剧,有的是被市民故意破坏,有的是被醉酒者砸坏,有的是被过往车辆撞坏。“像五四路闽江饭店前的公交站牌,10天内2次被破坏,都是被醉酒者砸坏的。车辆撞坏公交站牌的情况更严重,但10次我们最多追查到一两次。此外,我们的巡查员在巡查过程中,多次发现学生用硬物刮划公交站的耐力板。”

  此外,在公交站台上乱张贴小广告和乱涂画,也让场站工作人员非常头疼。陈先生说,“小广告很难清洗,太让我们头疼了。希望市民提高自身素质,政府部门适当加大惩罚力度,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维修费用一年上百万元

  “公交站牌上的耐力板,一块就要七八百元。一个候车亭的全部造价,需要几万元钱。很多人看中了这些设施的价值,竟然把公共设施拆下来变卖。”陈家騵告诉记者,去年场站方面仅维修候车亭就投入了100余万元。维修站牌,每年也需花费几十万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