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清安民村集体耕地被占7年 村民期待早日复耕
2012-04-19 20:54:09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安民村村民对该土地不能复耕感到惋惜

  福州新闻网讯 “以前,这块地都是种水稻、地瓜、花生,一年可种3季,收成很不错。”19日,在福清市龙江街道安民村,看着眼前的水泥制品厂房,村民周长茂心里很不是滋味(如图)。又是一年春耕时。像周长茂一样,该村很多村民都希望这块耕地能够早日复耕。

  集体耕地被“卖”村民蒙在鼓里

  这块耕地,紧挨着途经安民村的闽江调水工程隧洞。面积10亩,涉及安民村原第七、八生产队百余户村民。

  从1997年一直到今年年初,村民们都以为这块耕地是福清市闽江调水管理中心的建设用地。占用耕地的福清市冠兴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和村里搭不上干系。今年年初,大家才知道这块耕地早已退还给了安民村。

  今年1月份,冠兴水泥制品公司修建厂房时,占用了村里的农机路。看到农机路被占,村民周长茂推倒了正在建设的厂房设施。在随后的纠纷之中,村民被告知,冠兴水泥制品公司早就掏钱买下了这块地。

  向谁买的,什么时候买的?村民们决定问个清楚。经过走访和查阅资料后,村民发现,这块地是向安民村购买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