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38岁大二学生校内办美容院 鼓励创业聘用在校生
2012-04-13 23:10:57  作者:林欢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生活馆的同学们正在为顾客做美容

  福州新闻网讯 在众多大学生都在忙着找工作的时候,福建中医药大学大二学生周月前不久却已经拥有了一家属于她的美容院。区别于高档美容会所热衷扎在繁华市区,这家员工皆为在校大学生的美容院,只是安静地坐落在福建中医药大学校内,却小有名气。

  “年轻的大学生有思想,再就是我请他们来上班,也可以解决一部分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大家可以一起努力。”周月这样评价道。

  为了充电 再度入校学习

  平潭出生的台湾籍学生周月,已经38岁了,却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大二的学生。1993年,她从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毕业后,便开始接触美容行业。如今,她已经取得了初级、中级、高级美容师执照,以及公共营养师资格证和台湾、香港美容师执照。

  2010年,周月再次走入校门学习针灸推拿专业。“很多人问我,已经拥有了美容师的身份,为何还选择入校继续学习,其实我是为了继续充电。希望通过更为系统的学习,为顾客提供专业的理论指导,进一步增强顾客的信赖感。”周月告诉记者,部分美容项目需要医师资格,这次回校,也是对医学知识的弥补和提升。

  “我希望能借助中医的美容理念,挖掘美容领域的创新点。”去年8月,周月带领6名福建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中医美容方向)的2010级学生,创办了“依甄美容生活馆”,地点就在福建中医药大学海外学院附属楼二楼245室。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