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卫生院挂号费从8角涨到9元 无医保人员看病贵了
2012-02-27 21:59:30  作者:桂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杨先生同时也表示,对于无医保人员和慢性病患者来说,每看一次病都要交9元或1.5元钱,确实有点贵。“我们这里的医保覆盖率只有百分之七八十,执行一般诊疗费政策后,不少没有医保的人更愿意去大医院就诊,我们这边反而流失了一部分病人。”杨先生说,他也曾向仓山区卫生局反映过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回应。

  市卫生局:政策刚开始执行 将尽快完善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卫生局计财科的林先生。他告诉记者,一般诊疗费是对已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保障补偿措施,也是针对各医院乱收费现象采取的统一收费措施,还是保障了大部分患者的利益。

  至于无医保人员及慢性病患者的问题,林先生表示,一般诊疗费政策还处于执行初期,他们已经跟踪了解了这个问题,将联系物价局及社区医院,商量出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法并尽快发布。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其他省市在执行一般诊疗费收费政策时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其中江苏省人社厅有关人士表示,对于单开药问题,由各地自行确定是否免收挂号费。常州市则对未参保等不符合享受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新农合统筹待遇的人员暂不实行一般诊疗费收费政策。

  (福州晚报记者 桂丹 实习生 许志杰 龚莹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