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公交站牌不是太高就是太低 想看清楚不容易
2012-02-14 21:01:33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台江步行街公交车站点靠的十分近,市民挤着看站牌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市区有些公交站牌设立不合理,不是过高就是过低,站牌上的字太小,乘客查看站名很吃力。特别是天黑后,由于缺乏有效的照明设施,站牌上密密麻麻的小字很难看清楚。

  调查:部分公交站牌难看清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宝龙城市广场公交站台。站台的公交车站牌上有25条公交线路的停靠信息。一边有12面车牌,另一边有13面站牌。最高一面车牌距地面约2.2米,最低的才30厘米。任何一个正常身高的成年人,都需要踮起脚尖或蹲在地下,才能看清最上面和最下面的站牌。

  随后,记者来到台江步行街公交站,经停这个站点的公交线路有27条,最高处的公交站牌距地面约2.2米,最低的公交站牌距地面约20厘米。

  13日晚8时许,记者再次前往上述站台。此时正值出行高峰,公交站台上人头攒动。因为公交站牌上没有照明设置,仅靠路灯及附近广告箱的灯光,很难看清站牌上的小字,不少乘客只好努力踮起脚、伸长脖子,费劲地“打量”站牌上的站名。

  记者走访了近30个公交站台后发现,这些站台最高的站牌距离地面都在2米以上;近一半站台,最低的站牌距离地面不超过40厘米。这样的高度,给市民查询公交线路带来了麻烦(如图)。

  市民:公交站牌设置要人性化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多数受访市民认为,现在的公交站牌设立确实不够科学,这些便民设施应设置得更人性化。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