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乘客下车买汉堡的哥带着押金跑了 被责退款停岗
2012-02-13 22:20:27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朋友在台江排尾乘坐车牌号为闽AT5759的的士到上渡,中途下车买东西,让的士司机稍候。司机要求先付钱,朋友无零钱,给了司机押金100元。朋友买好东西后却发现出租车早已开走了。”12日上午,网友“Muzi睿”的这条微博一发布,就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

  下车买汉堡,司机带着押金跑

  11日22时许,市民高先生乘坐车牌号为闽AT5759的出租车,载朋友前往仓山。朋友下车后,出租车驶向目的地上渡。途经麦当劳学生街店时,高先生想下车买汉堡充饥,司机提出要付押金才能下车购物。因为身上没有零钱,高先生便将100元钱交给司机作为押金。几分钟后,当高先生拎着汉堡返回时,才发现出租车已不知去向。

  愤怒的高先生随即向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此事记录在案。高先生随后向该出租车所属的出租车公司反映,然而公司却回复“司机已将押金退还”。之后,高先生再次联系了公司,得到的还是同样的答复。“我连一分钱退款都没拿到,还另外打了一辆车前往上渡,怎么说司机已将押金退给我了?”对方的回答让高先生十分生气。

  网友:这样的司机“无品又爱财”

  网友“Muzi睿”得知这事后,对这名司机的行为很不理解,于是在次日上午发布了微博,很快被网友转发近300次,跟帖评论近百条,很多网友称这名出租车司机“无品又爱财”。

  网友“热门语录风云榜”说:“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晚上打的到金牛山公园,说找到吃饭的地方就下车,并提前付了车费。司机说他也饿了准备吃宵夜,我说我们一起吃吧,他说可以,谁知道我下车点菜时他就开车跑了,还欠我8块钱。长得一表人才的司机大哥,8块钱就把自己的尊严给卖了。”

  网友“小结巴”说:“失钱虽小,诚信事大,这样的司机真应该鄙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