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四城区日均六七起焚烧垃圾投诉 环保局查处3起
2012-10-30 22:36:03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环保执法人员来到福飞路检查弘顺再生资源中转站内的焚烧废旧电机处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市环保局不断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市区存在焚烧垃圾的行为。30日上午,市环保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前往市民投诉较多的3处地点进行执法检查,结果发现现场仍有焚烧垃圾现象,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立案处罚。

  执法:现场查处3起焚烧垃圾行为

  30日上午9时许,执法队来到南二环仓山区湖边村垃圾堆放点,发现一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中,飘出浓烟和恶臭,但无人在现场。

  10点30分左右,执法队来到晋安区福飞北路新店镇的福州市弘顺再生资源中转站内,中转站内一处空地上十几平方米的焦黑痕迹依然醒目。据介绍,29日19时40分左右,中转站内2名工人焚烧废旧电线,冒出大量浓烟和刺鼻臭味。执法人员到场后责令他们立即停止焚烧行为。

  12时许,执法队来到仓山区南二环洋里垃圾转运站,发现垃圾场内四面墙体都已经烧得漆黑,压缩车内一团垃圾正在焚烧。居民反映不少当地居民把垃圾运送到此焚烧。

  投诉:2个月接395起投诉

  据介绍,近3个月来市环保局已调派大量人手持续组织开展焚烧垃圾情况的巡察和调查,但焚烧垃圾状况仍时有发生。经统计,8月底至今,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城区焚烧垃圾投诉395件,其中台江34件、仓山232件、晋安64件、鼓楼65件,平均每天六七起。据悉,焚烧垃圾地点鼓楼区主要集中在屏东、屏西、西湖、铜盘、西洪、西二环一带;台江主要集中在工业路、江滨路和三县洲、尤溪洲大桥附近;仓山区主要集中在金山一带、湾边大桥、盖山镇等地;晋安区主要集中在新店、五四北、三环、鼓山一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