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路边大排档存“三不卫生” 市民不堪大排档之扰
2011-07-14 00:10:29  作者:兰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路边大排档存“三不卫生”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本报报道了榕城部分大排档及“店外店”和流动摊点影响交通、噪声扰民及破坏环境卫生等情况后,市民纷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所住小区附近大排档扰民问题。

  在这些问题中,卫生问题尤其受到大家关注。市民表示,眼下已是夏天,大排档的各种食材因保存不当而极易变质腐败,而大排档和流动摊点的经营者们露天经营、卫生意识淡薄,同样令人担忧。昨晚,本报记者再次探访市区生意火爆的大排档,直击“三不卫生”状况。

  现场直击一:经营地点不卫生

  13日晚755分,记者行至汽车南站周边,一辆烤羊肉串的车正停在路边天桥下。小贩正在烧炭,浓烟漫天。路边,一辆辆汽车驶过,扬起阵阵灰尘。汽车尾气混杂在炭火散出的浓烟中,天桥上往下走的行人在台阶上跺了跺脚,沙尘从半空落下,掉在烧烤摊上。

  812分,记者经过古田路与五一中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家名叫“川华”的大排档居然设置在停车场内。这家大排档由一间小小的店面和一个棚子构成,桌子和各种食物全摆在店外。洗菜盆旁边,一个大型垃圾桶堆放着一大堆垃圾。

  9时许,记者来到火车站公交停靠点附近,几个烧烤摊正摆在这里营业。在不到5米宽的路面上,经过这里的大巴与烧烤摊“擦肩而过”,扬起灰尘,小贩们根本没有移车躲避的意思。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